常州市市场监督局邹区分局来我校开展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 时间:2024-03-01
  • 点击:112
  • 来源:后勤保障处(绿色校园管理办公室)

校园食品安全无小事,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2月29日,常州市市场监督局邹区分局来我校开展食堂食品安全检查监督工作。

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详细询问了食堂食品安全情况,全面检查,把握重点,针对容易产生安全隐患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的查验:食堂各类证照是否齐全有效,食堂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落实“两个责任”等情况,学校食堂食品原材料供货商资质、索证索票、登记台账、食品留样、加工操作、原料贮存、食品添加剂、清洗消毒、餐饮环境卫生条件是否合格,以及是否存在过期、发霉变质和储存不当等食品安全隐患。我校后勤保障处食堂管理人员全程陪同并向检查执法小组做了相关汇报,校园食品安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和管理“两个责任”,做到了三个到位:一、思想认识到位。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学生的身体健康,牵涉到千家万户,社会群众高度关心,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学校提高了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思想认识。二、内部管理到位。学校加强了内部食品安全管理,将日常食品安全管理以及监督制度落实、落细。三、检查整改到位。对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切实整改,并加强了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教育,提高了食堂员工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水平。

监督检查最后,检查执法人员对我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给予充分肯定。今后,后勤保障处还会继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加强管理力度,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广大师生食品卫生安全。(文/郭钰津 图/万重峰 复审/耿兴军 终审/梁月清)


微信图片_202403010932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