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项成果受常州市终身教育优秀论文表彰
  • 时间:2024-03-06
  • 点击:68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近日,由常州市终身教育学会、常州市社会教育指导中心组织的2023年常州市终身教育学会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出炉。我校送评的论文共计获奖7篇,其中一等奖2篇,分别是《地方省级社区教育虚拟智库建设影响因素与路径分析——以江苏省为例》(设备工程学院肖光华)、《基于“亭子”理论图景下高职院校赋能学习型社会建设之意蕴、难为与可为》(继续教育学院许明);二等奖2篇,分别是《近十年国内终身教育研究热点与前沿——基于Cite space的可视化分析》(管理工程学院周九一)、《校社协同视域下乡村长者跨越数字鸿沟的教育路径研究》(设备工程学院孟亚俐、许明);三等奖3篇,分别是《终身教育理念下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思考》(教务处刘春)、《数字教育背景下成功学习导向的常州市职业院校继续教育质量现状与优化对策研究》(公用事业学院艾倩楠、陆丹丹)、《数字化战略背景下高等教育培育终身教育发展的策略研究》(公用事业学院陆丹丹、艾倩楠)。

近年来,随着教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战略地位凸显,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就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建设等成为逐渐成为研究热点问题。我校基于多年社会教育实践,于2021年获批“常州市社区教育科研基地”,逐渐吸纳了一批校内教师,开展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为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实践创新发展过程中提供了坚实基础。(文、图/许明 终审/凌晓琴、许明)


微信图片_202403060823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