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成功举办三八妇女节茶艺展示活动
  • 时间:2024-03-08
  • 点击:164
  •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阳春三月,惠风和畅,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3月8日,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精心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八妇女节茶艺展示活动,同时也为学院的女教职工们提供一个放松身心、交流学习的平台。

活动当天,学院的女教职工们齐聚一堂,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活动伊始,学院陆佳钰老师以茶艺师的身份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茶艺表演,从识茶、品茶到健康饮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介绍。陆老师优雅的动作和专业的解说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沉浸在茶文化的魅力之中。随后,陆老师给大家演示如何冲泡凤凰单丛和茯茶,如何品鉴茶香。在她的悉心指导下,女教职工们纷纷动手实践,体验冲泡技巧,举杯学茶艺、低头品香茗。在茶韵茶香中,大家不仅学到了茶道的精髓,也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此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各种精美的茶具和茶叶样品,让大家对茶文化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同时,学院还为每位女教职工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纪念品,以表达对她们的节日祝福和关怀。

此次茶艺展示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让女教职工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充实的节日,更让她们在品茗闻香中放松了心情,愉悦了身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茶文化的魅力,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未来,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将继续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院教职工提供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推动学院的文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文、图/徐燕娟 复审/杨恒轩 终审/林晓兰)

e53060fa8a71cc804c669dea432407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