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师生赴荆川社区开展调研工作
  • 时间:2024-03-08
  • 点击:61
  •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3月7日,应荆川里社区工作站的邀请,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孔德敏、副书记张燕飞带领建筑设计教研室师生共赴荆川里社区开展调研工作。

首先,在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进行了街道的参观走访。本案隶属于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荆川里社区,目前,草堂路已经完成1.0版的社区微更新,社区计划对街道进一步优化提升,营造更好的文化氛围,打造草堂路2.0版本。通过调研发现,当前街道存在包括街区标识不明显、与两边的小区互动融入性较差、缺少室内外空间交流等问题。接下来,我校师生团队进行了现场测绘、拍照、走访的工作,并做好详实记录。未来,团队计划通过对街区入口标识的打造、对部分店面的门窗立面的更新优化等设计措施,提升街道的生活环境与文化氛围,助力社区打造荆川里特色公益街区。

近年来,我校建筑设计团队不断加大社会服务的工作力度,形成了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社会服务能力的骨干教师团队。围绕国家城市更新战略和学校“双高”发展方向持续开展社会服务,通过师生与社区合作,党建工作、学生工作、专业建设共同发展,使教师学生参与到实际项目中,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同时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文、/薛莹、孔德敏 复审/许彪 终审/林改

20240307_0935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