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受邀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国家级论坛
  • 时间:2024-03-11
  • 点击:175
  •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3月4-7日,第47届油漆与装饰世赛国家队在中国集训基地集训期间,由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主办的新时代、新技能、新赛道、新挑战——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国家级论坛在黄山锐蓝举办。我院第47届油漆与装饰世赛团队受邀参加,林改院长带领团队教练及选手一行5人参加论坛,与来自全国的50余位行业、企业和高校专家围绕全面推动油漆与装饰项目人才培养模式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为我院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创新、校企合作、大赛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做出积极探索。

 论坛由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中国技术专家组组长刘元元主持。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天津)研究中心主任徐国胜等八位国家级专家围绕《技能竞赛选手高质量发挥技术水平之影响因素分析》《油漆与装饰项目世界职业标准(WSOS)解读、油漆与装饰项目选手培养路径》《油漆与装饰项目赛题命制思路以及各模块技术要点》《文化引领 闪耀Lyon——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赋能中国选手“精忠报国”之实践研究》《新时代、新挑战——油漆与装饰项目发展趋势与成果转化》《政校企协同促进世界技能大赛选手培养》《建筑涂装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职业能力建设领域交流》《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成果转化案例研究》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论坛结束后,林改院长亲赴集训现场慰问正在参加国家队集训的选手和教练团队,逐一解决训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殷切期望。带领团队与专家组长刘元元围绕提高我院油漆与装饰项目竞赛水平、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沟通和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文/孔祥峰 图/车风义 复审/郭军忠 终审/林改

mmexport1709614074707.jpg


mmexport17098808966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