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整治攻坚行动
  • 时间:2024-03-11
  • 点击:30
  •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为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营造和谐、文明、美丽、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保障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8日,在刘波处长的部署与祝琳副处长的直接带队下,学工处携手各二级学院宿舍辅导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校宿舍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安全及卫生大排查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以全方位、无死角为目标,覆盖了全校所有学生宿舍区域。学生工作处联合公寓物业,对宿舍内的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卫生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检查与整改。行动中,工作人员严格对照国家相关安全标准,对学生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堵塞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进行了集中清理和纠正。同时,加强了对学生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通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使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此外,本次整治动还特别强调了宿舍环境卫生问题,要求各宿舍保持整洁,避免因环境脏乱引发疾病传播或其他安全风险。对于发现的问题宿舍,学生工作处不仅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跟进监督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每一项整改措施都能得到切实执行。

此次行动是学校对构建平安校园、强化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它既体现了我校对学生生活的关心关爱,也彰显了学校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未来,学生工作处将持续深化宿舍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形成定期巡查、及时整改的工作机制,为全体学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文/周九一 图/中方物业 复审/祝琳 终审/刘波)

ea2a847dc59e9cecac2fed9ed0ed1a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