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公用事业学院携手开展园林技术工人培训课程研讨活动
  • 时间:2024-03-13
  • 点击:93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培训课程质量内涵,3月12日,继续教育学院许明、沈燕洁前往公用事业学院就园林技术工人培训课程体系建设开展研讨活动。参加研讨活动的有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天舒、院长胡颖,以及园林工程技术专业主任季节。

研讨会上,许明表示,企业员工培训的课程体系结构研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它涉及如何有效地组织和设计课程内容,形成适用性强、结构合理的培训知识体系,以达到在较短时间内,最大程度地提高学员的学习效果。孙天舒明确指出,打造高质量培训课程是为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也是专业建设过程中深度校企合作的切入点,公用事业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员大会精神要求,以“1334”工程为目标,充分发挥学院教师、课程等资源优势,形成合力,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胡颖也表示,一个高质量的培训项目,首先需要明确培训目标,才能有针对性地设计课程结构与内容;同时还要分析学员需求,结合地域特点、行业和岗位特点,帮助我们设计出更加贴近学员实际需求的课程体系。季节针对园林技术工人培训初步设计的课程结构、主体框架、教学方法、教学时长、课程评价与改进方面进行了梳理。沈燕洁就培训管理过程中注意事项进行说明与解读。

最后,孙天舒和胡颖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社会教育服务工作开展,扩大服务辐射范围,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

研讨会的召开,将为打造高质量培训教育资源供给提供基础,更将为后期进一步拓展继续教育课程项目研究广度与深度,以研促建,为特色化城建培训品牌提供一定经验积累与实践指导。 (文/许明 图/朱小峰 复审/凌晓琴 终审/孙天舒)

微信图片_202403130824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