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开展食堂消防演习
  • 时间:2024-03-13
  • 点击:68
  • 来源:后勤保障处(绿色校园管理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达标检查专项工作指示精神,持续做好食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重点部位管理,按照食堂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进行组织安排,3月11日,后勤保障处面向食堂40名员工代表开展消防疏散演习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旨在提升所属员工应急处突和自救互救能力。

下午2时整,后勤保障处万重峰老师下达消防疏散演习开始的指令,食堂值班员在接到火情报告后,迅速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赶赴现场开展前期处置工作,其中,微型消防站搜救组队员逐一深入各个防火分区,排查人员疏散情况;火情处置组队员利用车载消火栓、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对准起火点进行灭火处理;食堂员工按照应急疏散预案要求,沿各个疏散通道有序完成疏散,并通知校医院安排值班医生赶赴现场对伤员进行救治。演习整体流程衔接紧密,各参演人员能够做到职责清晰、配合默契,达到了快速处置初起火情的目的。随后,进行室外初期火灾演练,面对火情,演练人员将灭火器取出,适当摇匀,拔出保险销,用力压下手柄,于风口上方向,在距离1-2米处持喷嘴对准火源根部将火扑灭。为了将理论有效转化为实践,此次演习共准备了数十个灭火器供练习操作,食堂职工分小组手持灭火器向火源喷射,很快扑灭了火焰。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基石,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使我校饮食服务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在能力上初步掌握了防火、灭火、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有效确保了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文/郭钰津 图/万重峰 复审/耿兴军 终审/梁月清)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