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学院挂职锻炼成果汇报会
  • 时间:2024-03-13
  • 点击:181
  •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大地回春,绿意渐浓。为统筹部署2024年各项工作,进一步科学谋划学院新发展,3月13日,建筑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学院2023秋学期挂职锻炼成果汇报会,副校长袁乐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林改院长主持。

首先,林改汇报学院2024年度工作计划,他指出,2024年是全面落实学校党员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省域高水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2024年,建筑艺术学院将紧紧围绕“建设管理规范、质量优良、充满活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二级学院”发展目标,以“苦练内功,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他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作了详细说明:一、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发展基础;二、厚植人才沃土,蓄积发展动能;三、坚持专业立院,推动内涵发展;四、深化院地合作,构建资源共享;五、提升创新能力,打造科研高地;六、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他强调,服务师生成长是学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24年,建筑艺术学院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释放“起步就要起跑”的信号,凝聚“拉弓就要满弓”的共识,树立“开工就要实干”的导向,以创建先进二级院部为目标,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综合实力,为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行业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随后,学院进行2024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培训启动仪式,袁乐及学院党政领导为首批三位讲师团成员进行颁奖,袁乐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教师基础能力提升培训将涵盖各专业、各类别,旨在提高学院全体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材。并对学院接下来的工作作了三点要求:一、对照学院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分工和进度推进情况;二、每一位老师结合自身特点,找到各自的发力点;三、做到顶天立地、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共同创造建筑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的宏伟蓝图。

最后,学院召开2023秋学期挂职锻炼成果汇报会,本期挂职锻炼老师一共有三位,首先由数媒教研室陈爽老师介作学习成果总结汇报,陈爽挂职单位是常州印象乾图,她主要围绕挂职目标、学习情况、学习体会进行总结,并结合当下火热的AI为大家呈现了最新的应用技术;其次由环艺教研室的郭苓苓老师进行汇报,她挂职单位是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郭老师实际参与的项目非常多,收集了大量企业优秀案例,同时与挂职单位签订了横向课题,成果丰硕;最后由装饰教研室赵云老师进行挂职汇报,她挂职单位是和能人居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赵老师深入施工一线,学习企业最新的工法技术,了解了行业标准、规范并如期完成挂职锻炼的各项任务。林改对三位挂职锻炼老师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学院2024年将大力开展教师队伍全院轮训,持续提升教师双师素质,计划2024年新增“双师型教师工作站”6个,安排8名左右的老师赴企业脱产实践,真题真做,把真本事反馈到专业建设、课程教学、学生成长成材之中。(文/郭军忠 图/王瑜洲 复审/孔德敏 终审/林改)

8faf68a77bbed6c393546e44f3d11ff.jpg


f684f2dbccfb2f0309806529c439a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