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事业学院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 时间:2024-03-13
  • 点击:53
  • 来源:公用事业学院

手种黄柑两百株,春来新叶遍城隅。3月12日是全国第46个植树节,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育人实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蒲公英+园林宣讲团”赴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荷园社区开展“荷”你相约,“植”此青绿——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常州市绿化管理指导站指导,新闸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新闸街道团工委、荷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江苏城建职院公用事业学院、新闸中学协办。校地多方联动,共同为这片土地播种绿色、播种希望。

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胡颖介绍,高等院校是科技、教育、人才的集中交汇点,构建“党建+思政+专业+实践”共建模式,推动“博士团队”进街道、入社区、普知识、馨人居。携手社区开拓“‘荷’你同行”实践平台,强化“专业引领+街道同频”伙伴关系,探索城市跃升阶段“城建”路径。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助力街道“小游园建造”、“复绿透绿”、“瓶改管”等城市更新项目高质推进。学院通过打造“蒲公英+”实践模式,以行走的“田野思政”引导师生将专业特长、所学所知,融入到城镇功能转换、城市更新中。

活动现场,由校蒲公英+园林宣讲团指导教师开展的园艺课堂、生态环境科普小课堂,通过对园林园艺、植物赏析、节能减排等相关知识讲解,在新闸中学青年志愿者心中埋下了“绿”的种子。随后,在常州市绿化管理指导站、园林宣讲团师生的指导下,现场人员热情高涨地投入到花坛种植中,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挖坑放苗、踏土夯实,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绿色的希望,新栽植的苗木错落有致、迎风而立,共同制作的植物认领牌、绿色便签卡,为花坛增添一份别样的青春色彩。

“荷”你相约,“植”此青绿——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是观念的“沟通”到“融通”,也是人才的“加入”和“融入”,更是资源的“相加”与“相容”。此次植树活动是学院有机融合德育与劳育,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共建绿色学校的有力措施,展现了师生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弘扬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文化新风。(文/杨鹏程 图/刘珺 复审/张丙昕 终审/孙天舒)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