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来我院开展3D打印合作与技术交流
  • 时间:2024-03-14
  • 点击:138
  •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3月13日,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建筑结构与防灾研究所高级经理韩立芳带领研究院李知恒博士、曾令栋博士一行3人来我校建筑艺术学院交流研讨,建筑艺术学院院长林改、副院长孔德敏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议。

会上,林改对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建筑艺术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还重点介绍了建筑艺术学院在助力丫河村、武城村等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和成果。他表示,希望依托校企共建的省级建筑3D打印工程技术中心,结合设计类专业人才,与中建八局开展更多关于乡村振兴的项目合作和技术交流。

韩立芳对建筑艺术学院一直以来的工作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3D打印工程技术中心目前的运营情况,包含建筑领域的3D打印先进技术、打印设备的产线升级、行业、企业、高校共建产业联盟等方面。同时,她还提出此次交流研讨的重点是希望与建筑艺术学院深度合作,围绕建筑3D打印技术助力智能建造与乡村振兴,委托设计建筑3D打印产品宣传设计图册与展示视频,以3D打印公园为载体,融合3D打印的房屋、书吧、驿站、桥梁、护岸、围墙等建筑部品。林改表示,学院将凝聚设计专业骨干教师力量,大力支持该项目的建设与推进。

随后,双方就产品图册的相关细节与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高度共识。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各自的优势,探索产学研紧密结合,共同推进建筑3D打印助力乡村振兴。(文/刘德喜 图/王瑜洲 复审/郭军忠 终审/林改)

85e6973475537a1b957d8d74e1ce0e0.jpg